資教新聞   課程表  主辦單位     講師介紹  線上報名     其他營隊

資教新聞:  

2015/11/21,雪芬老師應翰林出版社邀請,到台北辦理教師研習!----參與教師200人,熱情百分百!

2015/11/19,廣東,雪芬老師教學演示現場----參與教師3600人,大爆量!

數學好好玩!----雪芬老師讓孩子愛上數學

活動簡介:

數學是很多學生頭痛的科目,但榮獲師鐸獎的數學名師洪雪芬,透過數學遊戲讓學生愛上數學,她擅長以「說數學」讓學生了解數學的意涵,以「玩數學」,提升學生的數學能力。

在「翻轉數學趣味營」裡,雪芬老師指導學童操作教具,理解抽象難懂的數學問題;也設計有趣的活動和團體遊戲,讓學童迅速了解數學的邏輯。例如很多學童不易理解的「正方體展開圖」,學童只要實際操作,就能理解且輕易的記起來。過程中,還不斷傳出學生的歡笑聲,可見她善於寓教於樂。

回上頁

實施計畫

一、主旨:引導孩子透過實際的操作與有趣的活動,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
二、依據:高雄市寒暑假學生營隊實施要點
三、主辦單位: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
四、活動地點
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電腦教室高雄市三民區堯山街8號 TEL:07-3893527)    地圖

五、日期/時間:

       106/7/6(週 四) - 106/7/7(週五) 下午1: 00 - 4:00

六、參加對象:小 二至小六學生,老師推薦者優先錄取

七、參加人數:每梯次20人

八、報名費用:1500元 (同時報名 谷哥人程式體驗營程式積木歡樂營 者,1200元)

九、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後繳費,可親赴本會現場繳費,或以匯款/轉帳方式繳費,請於繳費後來電告知轉出帳號末四碼,並保留單據以茲證明,匯款資訊: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  帳號:700-0041489-0346579

       立帳郵局:高雄民族社區郵局

十、課程表:             

 

第一天 第二天

12:50-13:00

報到 報到

13:00-14:10

拼圖達人 骰子密碼

14:10-14:50

數字賓果 猜心術
14:50-16:00 理想國果實 千變萬化

               

主辦單位

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研究並推廣如何善用資訊科技,培育E世代人才】為宗旨。協會成立於97年5月,創始會員為一群關心教育的學者及老師,首屆理事長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黃旭生博士當選。自成立以來,協會便提出「善用資訊科技,鼓勵終身學習」作為協會經營方針。

 

講師介紹

洪雪芬老師學經歷    

  • 屏東教育大學數理教育研究所畢業

  • 高雄市博愛國小數學資優班教師

  • 94年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

  • 98-102年教育部中小學科學教育計畫主持人

  • 99年獲選高雄市特殊優良教師、教育部師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