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生活應用 IC3 國際認證研習營

認識IC3   探討主題   主辦單位   講師介紹   線上報名   其他營隊

●認識 IC3

證書名稱:
IC3是Internet and Computing Core Certifications的縮寫,中文譯名為網際網路與資訊核心能力認證。

機構背景:
美國微軟全球認證中心思遞波公司(Certiport:http://www.certiport.com),是微軟旗下的IT認證專業機構。

認可機構:

美國教育委員會(ACE, 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 審查通過 ; 如同TOEFL效力一様榮獲全美1800 所大學院校以及全球知名大學認可! 

ACT (American College Test) 美國大學入學測驗中心: http://www.act.org/

考試內容:
IC3認證考試共分三大模組,內容分別為:
計算機概論(Computer Fundamental, CF):
  考核考生是否掌握計算機軟體硬體的基本知識及能否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常用應用軟體 (Key Application, KA):
  包括常見程式功能、文字處理功能、電子表格功能。
網路應用與安全(Living OnLine, LOL):
  包括區域網路和廣域網路、使用電子郵件及網際網路應用。

考試方式:
每個模組的考試時間都是45分鐘,全部為上機操作。

考試特點:
IC3認證考試系統由來自全球19個國家、270位國際專家通力合作開發,並獲得美國政府、院校學院、企業界、計算機行業協會、獵頭公司的廣泛認可與支持。IC3認證考試著重於計算機基礎概論的實際應用,注重理論知識和實踐操作能力的結合與融會貫通,能更全面、真實地考核考生的能力,被公認為是全球首個計算機基礎綜合技能認證項目。考試開發方每年還組織資深計算機專家對IC3認證標準進行鑒定,以保證該標準的新鮮度和有效性。

證書權威性:
IC3證書獲得全球60多個國家的認可,不僅在業界具有很高的權威性,而且還獲得教育界的普遍認可。據了解,美國1500多所大學對通過IC3認證考試的學生大開方便之門,在世界任何一地通過IC3認證的學生留學美國,都可向美國大學申請免修部分學分。同時,IC3證書也是IT人士申請技術類移民時的重要籌碼。

●實施計畫

一、主旨:協助青少年學生經由範例實作與解題練習,了解網路科技,同時輔導通過 IC3國際認證,為升學加分。

二、依據:高雄市寒暑假學生營隊實施要點

三、主辦單位: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

四、活動地點: 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電腦教室 (高雄市三民區堯山街8號) 地圖

五、活動日期: 107 年 1 月 29 日 (週 一) 至 107 年 1 月 31 日 (週三) 9:00-16:00

六、人數: 20 名

七、參加對象:現就讀小五~高一, 對網路生活與應用有興趣者

八、探討主題:

單元 內容 備註
網路導航 課程以實作和解題為主,第三天課程結束前一小時,安排證照線上考試。
網路通用功能
電子郵件
網路行事曆與日曆安排
社群媒體
通訊軟體應用
線上會議
影音串流
數位基本道德技能

九、報名地點:高雄市三民區堯山街8號 (TEL:07-3893527)

十、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AkpiJ6rCLIORYX0d2

十一、費用:每人 4800 元 (含午餐及認證費)

十二、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後繳費,可親赴本會現場繳費,或以匯款/轉帳方式繳費。

請於繳費後來電告知轉出帳號末四碼,並保留單據以茲證明,匯款資訊:

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   帳號:700-0041489-0346579   立帳郵局:高雄民族社區郵局

回上頁

●主辦單位

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法人團體,以【研究並推廣如何善用資訊科技,培育E世代人才】為宗旨。協會成立於97年5月,創始會員為一群關心教育的學者及老師,首屆理事長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黃旭生博士當選。自成立以來,協會便提出「善用資訊科技,鼓勵終身學習」作為協會經營方針。

●講師介紹

歐柏罕老師 

學歷: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經歷: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青少年程式班講師

1. 2016第21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Open Data創意應用開發組-第三名

2. 2016第21屆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資訊技術應用組-佳作

3. 2017 育秀盃創意獎-軟體應用類-銀獎

4. 2017 T貓盃全國資安基礎實務能力競賽-特優

5. 2017 Open Data創新應用競賽-進決賽

回上頁